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要交流、要合作民意不可阻擋

2018年06月28日06: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7日電  (馮學知、鞏彥博)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為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兩岸各界暑期將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亮點紛呈的交流活動。他強調,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的民意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馬曉光詳細介紹了今年兩岸暑期交流合作的具體項目和大陸各地“31條惠台措施”落實情況。他介紹,很多省市因地制宜出台落地細則,其中不少措施已經產生實效,在支持台灣團體和人士參與大陸在海外舉辦的文化藝術活動、進一步推進落實台胞享受同等待遇、為台胞提供更多就職就業崗位等方面均取得豐碩成果。

  馬曉光強調,大陸推動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步伐不會停息,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真誠善意不會改變。接下來,一些地區和領域在提供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試會有新進展,在推動兩岸產業共同發展方面會有新突破,台灣同胞在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大,天地會更廣闊。

  針對島內少數勢力以所謂“立法修法”的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或者為“台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馬曉光27日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具有堅實的法理依據的一種客觀現實,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利益,警告“台獨”勢力不要玩火自焚。

  針對台當局領導人日前有關言論,馬曉光說,有關說法混淆視聽,毫無事實依據,目的是要在兩岸同胞之間制造敵意,企圖挾洋自重,進一步升高兩岸對抗。這樣的圖謀不會得逞,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是離間不了的,企圖遏制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更是不自量力。

  在回答有民調顯示台灣對大陸有好感的人上升的提問時,馬曉光表示,相信隨著大陸的發展進步,隨著各項對台政策措施的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會參與到兩岸關系發展的進程中來,為扎實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心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8日 09 版)

(責編:馮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