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書畫藝術家筆會日月潭

2018年07月0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藝術家在筆會現場揮毫潑墨。任成琦攝

  本報南投7月1日電  (記者任成琦、王堯)來自大陸和台灣的數十位書畫藝術家今天齊聚台灣南投縣日月潭晶園休閑度假村,舉辦筆會和論壇,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藝術交流揮毫潑墨並暢談心得。

  論壇以“看見中國文化的世界地位”“創造兩岸基地的遠景夢想”和“文化旅游健康事業未來已來”為主題,關注中國藝術文化特色概念與內涵,以及東西方文化的互補與創新等議題。參與筆會的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副主席、清明上河藝術中心董事長王文宏表示,兩岸人民有著共同的語言文化,血濃於水的親情不容分割,兩岸應該一起努力發揚中國文化。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表示,兩岸在闊別幾十年之后,在書畫藝術的創作技法和觀念上都有一些差異,通過這樣的交流可以促進彼此之間更多了解,同時也可以注入更多藝術的火花。來自大陸的書法家倪健說,大陸和台灣本就同根同源,希望通過筆會與台灣藝術家共同交流,互相促進。

  論壇上還舉辦了兩岸書畫創作基地揭牌儀式。王文宏說,希望創作基地的誕生能讓兩岸藝術家齊聚一堂,創造更多新作品,並借由基地來探討中國文化未來的發展走向。

  據悉,此次活動由北京中國翰林院書畫家協會、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和清明上河藝術中心等共同主辦。

(責編:溫慶(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