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香港與寧波攜手加強多領域合作

2018年07月05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4日電  (記者陳然)“香約港城——2018寧波經貿·文化周”4日上午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標志著香港與寧波將攜手加強兩地交流合作,共同開拓多領域間的嶄新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香港與寧波人緣相親、交流頻繁,在經貿及文化各方面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10余萬祖籍寧波的人士是港澳地區的重要社群,對香港多年的發展作出了深遠貢獻。

  她強調,寧波的開放創新、區位及港口優勢,促成了今日的蓬勃發展﹔而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同時也是國際金融、貿易和高端服務業中心。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城市,香港與寧波可優勢互補,共同把握甬港經濟合作的新機遇。

  林鄭月娥續說,此次經貿文化周可展現寧波多方面的城市之美,必定能令香港市民對這座開放包容、宜居樂業的城市留下深刻印象。特區政府也將繼續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積極參與國家策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介紹,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與內地各省市的合作。香港是寧波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寧波企業對外投資的主要地點,其中已有不少知名企業善用香港的上市及融資平台“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等也出席開幕典禮。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