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讓人民烏青他們繼續文青

2018年07月05日10: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年金改革”(簡稱“年改”)7月1日上路,台南退休軍公教警消團體響應全民“拔菜”總部行動,火車站高喊蔡英文下台,多個退休軍警團體與政黨到場,響應“全民拔菜”行動。

  7月1日台灣《中國時報》發表台灣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的評論文章指出,台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在年金改革上路的第1天發表公開信,呼吁台灣民眾攜手並肩,讓社會恢復平靜繼續向前,換言之,請退休軍公教人員接受既定事實,別再做無謂抗爭。通篇文章訴諸感性,如果不看實際情形,會覺得文章寫得不錯,好像這次“年改”徹底解決了積壓已久的嚴重問題,十分完美成功。

  可是島內執政者忘了,蔡英文剛上任時,曾因華航空服員抗爭事件說:“人民若非忍無可忍,誰願意走上街頭?”如今,為何就無法體會退休軍公教人員抗爭的無奈。蔡英文自己曾說,“當人民的聲音我聽不見時,可以大聲說。還聽不見,可再大聲點。若還是聽不見,可以翻桌子。”但現在蔡英文所到之處,卻見層層拒馬、警衛將人民阻隔於千裡之外,生怕蔡英文被人民的呼聲驚擾。

  島內執政者忘了,台當局推動年改的首要理由是,退休軍公教給付過高,拖垮台灣財政。退休軍公教人員被打成台當局的累贅、社會的米虫,備受羞辱。當軍公教團體要求討論年改內容時,執政者是如何敷衍搪塞,甚至給抗議者扣上反改革的大帽子。

  他們忘了,退休軍公教當年如何以微薄的薪水清苦度日,奉獻了幾十年人生歲月。他們忘了,法律應該是不溯及既往的,當局應該是可以信賴的。他們忘了,蔡當局一面說財政困難,一面又亂撒銀子。“前瞻計劃”、“綠能方案”、“南向政策”、援助“友邦”、觀光補助,花錢都不皺一下眉頭。

  島內執政團隊在精神、物質雙重重傷退休軍公教之后,又堆出無數美麗辭藻,盼望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前進,正如一邊斗爭國民黨,一邊要他們真誠合作﹔一面說兩岸關系要和諧穩定,維持現狀,一面不認“九二共識”,“反中”動作不斷,還呼吁“世界各國共同制約大陸”。

  當今蔡當局似乎認為,無論自己造成的傷害多深,展現的敵意有多重,隻要幾句文青式的空話,人民、中國大陸以及其他國家都會跟著走。台灣當權者竟如此不切實際,自欺欺人,令人驚駭。

  “君視臣如土芥,臣視君如寇讎”、“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再堅強的支持者,當肚子餓了,也會翻臉。島內執政者為一黨之私,爭權奪利,心中沒有人民,人民自然不可能順從﹔逼迫過頭,人民必會群起反抗。

  文章最后說,若自以為是宇宙中心,以為話術厲害就可使全世界繞著他轉的妄想,不僅導致經濟倒退,社會混亂,民怨四起,更可能刺激兩岸敏感神經,引發嚴重沖突,這是當前最大的危機。

(責編:胡倩(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