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香港公布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筑獲選名單

2018年07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5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5日公布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筑伙伴計劃”評審結果,中環舊域多利軍營羅拔時樓、粉嶺聯和市場、元朗前流浮山警署及屯門前哥頓軍營等4個由非牟利機構提交的方案獲選,陸續展開活化工程。

  4幢歷史建筑將分別活化為羅拔時樓開心藝展中心、聯和市場—城鄉生活館、前流浮山警署—香港導盲犬學苑及屯門心靈綠洲。特區政府將撥款3.65億港元資助其活化及修復工程,並投入約1800萬港元資助4個項目的初期營運開支。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會見傳媒時表示,發展局自2008年推出計劃起,致力與非牟利機構合作保存、活化、善用歷史建筑,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令市民有機會參觀和欣賞具文物價值的舊建筑,並通過活化項目重建舊社區、創造就業機會、刺激區內經濟等。

  據介紹,計劃10年來已推出19個活化項目。截至2018年5月底,9個已投入營運的項目共接待460余萬人次到訪,其中5個項目更摘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授的“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本期4個項目預計於2022至2023年間陸續開放,可提供超過120個全職或兼職職位。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