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僑情鄉訊

2018年07月0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僑商走訪三江尋商機

  近日,“僑資企業西部行”上海僑商會代表團走訪千年侗寨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位於湘、黔、桂三省(區)交界處,交通網絡四通八達,素有“百節之鄉”“歌舞之鄉”“世界樓橋之鄉”美稱,也是健康養生的首選之地。

  據悉,本次“僑資企業西部行”活動由廣西外事僑務辦公室、柳州市外事僑務辦公室與上海市政府僑務辦公室合作舉辦,引導東部沿海地區僑資企業到中西部地區考察投資、洽談項目。

      

  溫州設海外調解聯絡點

  近日,溫州法院家事審判改革情況介紹新聞發布會在浙江省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截至目前,該市共有4家法院(文成、甌海、鹿城、瑞安)在意大利米蘭、羅馬、博洛尼亞,美國紐約、洛杉磯和法國巴黎這3個國家的6個城市設立海外調解聯絡點,借助海外調解聯絡點遠程視頻系統協助送達、身份確認、參與審理家事案件共計130件,其中已經審結案件中調解結案61件,調解率近92%。

  (以上據中國新聞網)

    

  美國僑團訪福建馬尾

  美國長樂公會主席盧建旺率團訪問福州市馬尾區,受到馬尾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伍南騰的接待,雙方展開友好交流座談。

  伍南騰希望廣大旅美鄉親抓住家鄉發展機遇,積極回鄉投資興業,同時也希望海外鄉親將更多的華裔二代、三代帶回來,看家鄉發展變化,培養海外華裔新生代對祖(籍)國文化的認知與感情。

  美國長樂公會自1998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愛國愛鄉的創會宗旨,服務鄉親,推進年輕一代融入美國主流社會,積極引導鄉親回鄉投資興業。

      

  廈門成立僑界志願者聯盟

  由廈門市僑聯主辦、思明區僑聯和開元街道協辦的“廈門市‘聯心僑’僑界志願者聯盟”成立儀式,近日在廈門中山公園下沉式廣場舉行。

  成立儀式上,廈門市委統戰部、市委文明辦、市“五僑”等領導為志願者聯盟揭牌,並為來自市、區僑聯、高校僑聯、歸僑聯誼會等組織的33支志願服務隊授旗。 

  (以上據中國僑網)

(責編:胡倩(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