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區水果價跌成災 漫畫諷:南部鄉親要覺醒啊!

2018年07月09日08: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阿德漫畫 (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今年入夏以來因水果豐收,台灣地區從香蕉、菠蘿、木瓜及火龍果無不價跌成災,價賤傷農。有農戶抱怨近來菠蘿價低迷,導致7成菠蘿爛田裡,卻引發“農委會”駁斥假新聞風波。對此,阿德漫畫在粉專上PO出諷刺漫畫創作,說“南部的鄉親系大(鄉親父老的台語),要覺醒了啊”。

  報道說,繼菠蘿、香蕉價格崩盤后,先前也傳出火龍果跌價,雖然台灣地區農政機關疲於奔命四處滅火,但表現讓台灣地區領導人、“行政院長”、民眾、農民都不滿意。對此,粉專“阿德漫畫”畫出嘲諷創作,圖中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著果農說教,表示“要聰明種”“是抗議價錢太高?”“不接受政治動員的抗議喔”。而果農們也紛紛表達不滿,香蕉農說“血本無歸,心在淌血”、菠蘿農說“隻有選舉的時候,才想到農民,看!”火龍果農無奈表示“干話一堆”。

  諷刺滿點的漫畫圖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調侃,“之前不就有人說:蕉農都民進黨的支持者,苦一點沒關系”“選舉一到被摸頭又去投綠了,沒用”“繼續含淚投給冥進黨,不會覺醒的”“放心,南部很多選民還是會含淚投票的”“所以下一個是……木瓜?”“小賠只是水果,大賠整個台灣都賠進去”。(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