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各地迎來台灣大學生“實習熱”

2018年07月10日1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7月10日電(記者何磊靜)暑假已至,一批批台灣大學生跨越海峽來到江蘇,開啟自己的暑期實習,感受這一大陸台資高地的發展熱潮。

在有著10余萬台胞的江蘇省昆山市,106名台灣大學生將利用暑期兩個月時間,在城市管理辦事處、司法局、環保局、民政局等7家行政事業單位和19家企業的106個崗位上實習,提升自我社會實踐能力,感受當地的生活和發展。

台灣大學生徐愷蔚是第二年參與昆山實習項目,今年感覺自己一下成了“主人”,向同學們介紹昆山時滿是自豪感。他很期待此次能有新的收獲:“去年我在昆山學到特別多的東西,也結識了兩岸很多朋友,希望今年能把學到的新知識運用到新的實習單位。”

在南京,來自台灣大學等31所台灣高校的90名台灣大學生將深入當地13家企業,在技術、管理、營銷等崗位開展三到五周的實習活動。“我認識不少在大陸工作的學長學姐,也很喜歡南京的歷史與文化,期待在這次實習中能夠加深對大陸企業的了解,爭取今后可以留在這裡工作。”台灣大學生魏紹偉說。

在無錫,首批14名台灣女大學生已在當地旅游相關單位開始一個月的實習。她們中大多是首次來到大陸。“我聽說無錫風景‘超美’,城市很發達,生活節奏也不快。這次實習既能領略風景,又能感受大陸廣闊的市場,感覺很棒!”在無錫太湖飯店實習的台灣大學生林咨含說。

在泰州,來自兩岸的60名大學生將攜手開啟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特訓營活動﹔在常州,台灣輔英科技大學的25名大學生將分3批次在當地進行實習實訓﹔在徐州,2018台灣大學生暑期徐州企業實踐活動已正式啟動……

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表示,江蘇與台灣情相通、業相連,有30多萬台胞長期居住在此。希望台灣學生多了解大陸,多了解中華文化,也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江蘇學習、生活、就業、創業。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