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三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18年07月11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第三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10日在北京落幕。兩岸50支創業團隊參與決賽階段比拼,最終一等獎由兩支大陸團隊奪得,來自台灣的“Faceheart”和“Dazadentertainment”獲最佳新創獎。

  本次大賽吸引近1200支兩岸創業團隊參加,規模為歷年之最。參賽團隊分為前沿科技與文創體育兩個組別,展示了種類多樣的創業方案,既涉及人工智能、物聯網、智能制造,也包括電競游戲、動漫IP及體育產業。

  “這次比賽最大收獲並非得一等獎,而是結交了許多兩岸創業伙伴。”文創體育組一等獎獲獎團隊“多採多宜”負責人劉浩良說,參賽的意義已經超越獎項本身。摘得前沿科技組桂冠的“莫比嗨客”創始人劉端陽也表示,台灣創業團隊的表現令他印象深刻,他目前已和6支台灣團隊洽談合作事項。

  “Dazadentertainment”憑借一款射擊類游戲獲得文創體育組最佳新創獎。負責人陳彥霖受訪表示,這是第二次到北京,深刻感受到大陸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他表示,之前這款游戲僅在台灣和境外上線,本次參賽主要目的是尋找大陸合作商,盡快讓改良版游戲“登陸”。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於鳳英表示,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初衷在於為兩岸青年提供服務,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她同時透露,北京正在加緊研擬“31條措施”配套政策,將適時對外公布。上述政策將結合北京的功能定位與發展優勢,其中,在京就讀台灣學生及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獲獎團隊未來可按照規定,入駐北京高校創業園。

  據悉,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始於2016年,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等單位主辦,目前已成為京台乃至兩岸重要的青年創業與交流平台。(夏守智)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