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試驗區”和“台創園”成台農台商大陸投資首選平台

2018年07月11日10: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8年對台農業工作座談會”近日在哈爾濱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台灣農民創業園平台作用彰顯,有效地承接了台灣農業產業轉移,成為台農台商在大陸投資創業的首選平台。

本次座談會於10日由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聯合召開。

今年是兩岸農業界正式恢復交流交往30周年。會議指出,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台灣農民創業園已成為台農台商在大陸投資創業的首選平台、兩岸農業人員常態化交流往來的對接基地、兩岸農業科技成果試驗示范的展示中心、兩岸農業合作共同發展雙贏的先行樣板。特別是台灣農民創業園突出“產業特色化、園區品牌化、服務專業化、機制長效化”,助推了農業農村發展轉型升級,成功打造了現代農業的產業園、新型農民的培訓園、美麗鄉村的展示園、台灣農民的新家園。

面對兩岸關系新形勢,農業農村部堅持服務對台工作大局與服務兩岸現代農業建設緊密結合,穩中有進,強化頂層設計,切實為台農台商辦實事辦好事,深化兩岸基層農民交流和青年交流,不斷擴大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影響力,穩步擴大兩岸農業界的情感認同、融合發展的共識、合作雙贏的互信,鞏固和深化了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良好局面,促進兩岸農業交流合作領域不斷擴展、規模不斷擴大、層次不斷提升。

座談會上,國台辦經濟局有關負責人作了當前兩岸關系形勢的報告,海峽兩岸(福建)農業合作試驗區、江蘇淮安淮陰台創園等五個園區分享了工作經驗及做法。(記者 楊喆)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