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生參加傳媒研習夏令營“發現重慶之美”

2018年07月11日20: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7月11日電(記者劉恩黎 趙宇飛)“2018渝台大學生傳媒研習夏令營”3日至10日在重慶舉行,30多位台灣學生通過參訪、交流、合作拍攝等活動近距離感受這座城市。

夏令營期間,他們先后參訪了重慶市人民大禮堂、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及重慶媒體和在渝台資企業,前往解放碑、洪崖洞等網紅景點“打卡”,並和當地大學生一起拍攝和制作了主題為“發現重慶之美”的短視頻作品。

10日下午的結營儀式上,渝台兩地青年還共同策劃、表演了聯歡節目。台灣彰化師范大學的張慧君同學表示,這次收獲頗多,尤其是到當地媒體參觀和體驗實際操作,更深入了解了大陸如何將新舊媒體相互融合。“很幸運能參加這次夏令營,讓我近距離接觸重慶這座城市。感謝這裡老師和同學們的熱情陪伴,這段豐富的旅程將一直存放在我心底。”張慧君說。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林承賢同學則表示,重慶的城市建設和社會發展讓他對“霧都”有了新認識,在這裡感受到兩岸的文化、習俗並無太大差異,希望未來兩岸青年能有更多機會相互溝通,增進了解,促進兩岸關系發展。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與重慶師范大學共同主辦。自2017年首次舉辦“渝台大學生傳媒研習夏令營”以來,共有近百名來自寶島的大學生到渝參訪。

重慶市台辦副主任劉建南表示,夏令營為渝台兩地青年搭建了交流平台,讓兩岸青年學子結對交流,展示青春風採,在增進了解的同時,也融洽了彼此感情。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