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大學生走進安徽體驗“徽文化”

2018年07月13日15: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海峽兩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動11日在合肥啟動,來自皖台兩地師生代表、志願者代表約2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莉表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希望皖台兩地青年在勤學善思、求實創新中打牢青春底色,在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中綻放青春風採,為皖台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11日,來自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和安徽理工大學的40余名大學生參觀了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故居。雲林科技大學環境安全工程專業的學生黃皓群告訴記者,過去只是在課本上了解到劉銘傳帶領台灣人民抗法保台、建設台灣的歷史,能親身實地來到劉銘傳故裡,感受更加真切。

這兩所高校的科技文化交流論壇是本次徽文化交流月的活動之一。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的學生還參觀了位於淮南的壽縣古城、八公山和大數據中心。

對雲林科技大學大四學生馮志琮來說,淮南之行看到的能源、科技和傳統文化令他印象深刻。

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團長林政宏表示,通過此次活動,讓台灣青年能了解到徽文化,促進兩岸學子的交流學習,建立友誼。兩岸青年應該手連手,肩並肩,為復興中華民族和兩岸人民的福祉盡自己的力量。

本次交流月活動以“皖台一家親、青年心連心”為主題,包括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海峽兩岸大學生社團骨干交流營、皖台青年志願者交流營、台灣大學生皖企暑期實習營、皖台聯姻家庭徽鄉行等12項活動。(記者 楊丁淼)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