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

——2018渝台大學生傳媒研習夏令營圓滿結營

2018年07月13日16:0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市委外宣辦副主任黃振偉為微視頻獲獎者頒發証書。(圖片來源:重慶市台辦)

7月10日,2018年渝台大學生傳媒研習夏令營聯歡會暨結營儀式在重慶師范大學舉行,為期10天的夏令營落下帷幕。

在同學們青春活力的海草舞中,結營儀式拉開了序幕。10天經歷雖然短暫,就像重慶師范大學的志願者張遠鍇同學所說的“發生過的一切就像是一瞬間的事……我們彼此結成了深厚的情誼,而這份感情沒有任何重量可以來概括。它很輕,可能比空氣還輕﹔它又很重,可能比台灣中央山脈還重。”

來自彰化師范大學的張慧君同學表示:“這是一次豐富、珍貴的旅程,我見識到了傳媒的魅力,尤其是在一日游視頻拍攝過程中,收獲滿滿。”來自中國文化大學的林承賢同學則被重慶的夜景、美食所迷倒,他誠摯地邀請重慶的小伙伴們前往台灣交流。

此次夏令營活動,同學們共分成四組,進行了“發現重慶之美”微紀錄拍攝制作,不僅用相機紀錄了山城的美景,更是用心感受了傳媒的魅力。雖然參與此次夏令營的台灣學生所學專業與傳媒並不相關,但在拍攝過程中他們深深沉浸其中,用鏡頭展現了每一個人眼中不一樣的美輪美奐的重慶。結營儀式上,微視頻《山中之筑》獲得一等獎,《重慶一日游》獲二等獎,《有你們真好》及《重慶店鋪》獲優秀獎。

重慶師范大學副校長陳志軍教授為營員頒發了結業証書。重慶市台辦副主任劉建南表示,希望渝台兩地青少年珍惜這一段美好回憶和珍貴情緣,在今后人生道路上繼續加強聯系,成為共同打拼、攜手並進的好朋友、好伙伴,成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生力軍。

在儀式中,同學們還奉獻了精彩的才藝表演。有結合流行的“抖音”舞蹈秀,還有台灣同學蔡東翰精彩絕倫的魔術表演。台灣與大陸之間,隔了一個淺淺的台灣海峽,渝台學子深情朗誦的《鄉愁》,展現了大家對祖國和平統一的熱愛,而大合唱《那些年》展現了重慶學子與台灣學子的交流融合。

接觸是交流的開端,交流是合作的開端,而合作是更美好的未來的開端。相信此次活動可以更好促進兩岸之間的交流,在交流中我們相互了解、相互熟悉,步入更美好的未來。(重慶師范大學新聞學院供稿)

重慶師范大學副校長陳志軍教授為營員頒發結業証書。(圖片來源:重慶市台辦)

市台辦副主任劉建南講話。(圖片來源:重慶市台辦)

渝台兩地學子齊唱《那些年》。(圖片來源:重慶市台辦)

結營儀式合照。(圖片來源:重慶市台辦)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