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普陀育菁計劃”邀兩岸青年結伴實踐

2018年07月13日21: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7月13日電(記者潘清)“我是一個喜歡挑戰和改變的人。”台灣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專業四年級學生王意麟說,為了挑戰和改變,他報名參加上海“普陀育菁計劃”兩岸青年企業實踐訓練營,並順利成為50名營員之一。

未來的一個月內,王意麟將和來自復旦大學的女孩牛小雪結成“學伴”,一起進入知名企業麗嬰房實習。雖然時間不長,王意麟仍希望從這次實踐活動中學習到與自己專業“不一樣的東西”。

13日開營的“普陀育菁計劃”兩岸青年企業實踐訓練營,由上海市普陀區主辦。2017年訓練營首度亮相,就獲得兩岸青年學子的歡迎。在首屆活動基礎上,今年的訓練營不僅規模進一步擴大,營員導師、主辦單位、支持單位、實訓基地、實訓內容也全面“擴容”。

本屆訓練營吸引了兩岸及海外3000余名大學生報名。經過層層遴選,50名優秀學生最終幸運入選。其中,25名大陸營員分別來自復旦大學、交通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浙江大學等高校,25名台籍營員則來自元智大學、輔仁大學、台灣中山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十余所台灣及海外大學。

據介紹,為期一個月的訓練營以“互聯共享、助力成才”為主題,並採用“學伴+企業導師+實習+特色活動”的模式。主辦方精心選擇了一批創新型優質企業作為實習基地,並聘請優秀青年企業家和資深職業經理人擔任專業導師,指導營員們完成實訓任務。

訓練營還為營員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上海初體驗”將赴四行倉庫、田子坊、東方明珠等知名地標體驗城市人文歷史,“廚藝爭霸賽”邀請兩岸學子比試烹飪技藝。營員們還將進入社區居民家中“做一天普陀人”,對這座繁華都市來一個深度探訪。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