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150多名台港澳學子在武漢獲頒楚才作文競賽獎

2018年07月17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當我站在黃鶴樓頂端俯瞰長江和武漢時,語文課本中描述的景色真實地展現在眼前,我心中充滿感動,感受到行萬裡路的充實。”台灣嘉義市宏仁女子中學高一學生蘇採綸16日在武漢參加第34屆楚才作文競賽頒獎典禮時說。

第34屆楚才作文競賽頒獎典禮16日在武漢舉行。來自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150多名獲獎學生代表與武漢獲特等獎的學生同台領獎。

據競賽主辦方長江日報報業集團介紹,楚才作文競賽自1985年開賽以來,參賽規模屢創新高。第34屆競賽共吸引約17萬名中小學生和大學生參賽,覆蓋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以及英國、新加坡等國家。其中,台灣有超過3.2萬人參賽,香港、澳門共有1.2萬人參賽。今年,台港澳地區分別有3246人、145人、592人獲獎。

在過去一周時間裡,由台港澳和武漢等地獲獎學生組成的多個夏令營相繼在武漢開營。近200名學子在武漢、襄陽、隨州等地參訪,研習中華文化。他們同上一堂歷史文化課、一堂硬筆書法課、一堂寫作課。台灣學生和武漢學生還開展了同誦中華經典名篇、同繪游歷畫卷等活動。

“我們在這趟旅程中學到很多東西,每堂課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台灣苗栗縣明仁中學初二學生余依芸說,“在朗誦課上,我學到如何運用抑揚頓挫、情感交融的語調賦予文章新生命。歷史課讓我對楚文化有了大概的了解。書法課讓我體會到書法的千變萬化,學習到寫字的要領……”(記者吳植 齊菲)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