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淮安

兩岸小學生共尋文化記憶

2018年07月18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7月13日上午,在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吳承恩故居內,一群來自台灣和淮安當地的小學生正熱烈地討論著《西游記》。

  “台灣的小朋友也看《西游記》麼?”淮安市新安小學的學生吉永康好奇地問道。

  “當然,在台灣,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讀過《西游記》,老師也會跟我們講《西游記》裡的故事。”來自台灣新北興國小學的吳宥侖右手搭到額頭處,邊模仿孫悟空的動作邊說,來到這裡才知道,《西游記》原來是在淮安寫成的。淮安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參加討論的是2018淮安·新北小學生運河和西游記文化體驗夏令營的小營員們。據悉,該活動於2017年首度舉辦,今年是第二屆,由淮安市台辦、淮安區委區政府聯合主辦,主題為“心手相連樂在淮”。從7月10日開始,100名兩岸師生一同走進淮安區河下古鎮、吳承恩故居、中國漕運博物館等景點景區,通過5天的活動尋訪運河歷史遺存、體驗西游記文化、淮揚菜文化,領略大陸秀美的自然風光和燦爛的歷史文化,充分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淵源。

  中華青少年文教藝術交流協會會長簡安仕表示,此次夏令營讓台灣的小朋友們收獲了對淮安歷史文化的體驗認知,也收獲了與大陸小朋友間的真摯友誼。

  朱天羽 黃  潔攝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