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懷民將辦舞蹈巡演 回顧“雲門”經典作品

2018年07月18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優美的“花粉雙人舞”,如夢如幻的“水月”獨舞,呈現書法精氣神的“永字”獨舞……這一幕幕精彩的舞蹈表演,近期都將呈現在台灣舞台上。

17日,台灣著名舞團“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在台北舉辦發布會,宣布將於11月和12月舉辦“林懷民舞作精選”全台巡回表演,以呈現“雲門舞集”45年來的經典作品。據悉,演出將於11月16日啟動,在台北連演八場,接著前往台中、高雄和台南等地演出。

林懷民說,自己將於2019年退休,此次演出是他退休前的回顧展,將擷取“雲門舞集”經典作品中令人叫絕的段落,邀請觀眾“一晚看盡數十年的舞作精華。”據了解,巡演除了林懷民近年來膾炙人口的作品,也包括久未重演的九支作品的經典片段。

“這些舞蹈作品將引發觀眾當年觀舞的記憶。”林懷民說,隨著他的退休,幾位資深的舞者也將離開舞團,而“林懷民舞作精選”也將會是他們在雲門舞台的最后演出。

林懷民是台灣知名的舞蹈家、編舞家,曾獲得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勛章等獎項,在觀眾中享有崇高聲望。(記者鐘群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