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將赴會說明"三中案"   國民黨:全力動員力挺到底

2018年07月18日08:4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被指控賤賣國民黨產“三中(中視、中影、中廣股權)”與舊黨部大樓,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示,邀請馬英九18日赴中常會,針對“三中出售過程”做說明,全程開放媒體採訪。黨政人士指出,若馬英九被擊倒,恐影響到2018年底選情,此刻國民黨跟馬英九一定是站在同一陣線上。

馬英九因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處理“三中案”,日前遭北檢起訴,引發政壇關注。根據北檢聲稱,在“三中交易案”及國民黨黨部大樓交易案中,共造成國民黨72億9174萬多(新台幣,下同)的積極與消極損害。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表示,吳敦義13日在曾永權的陪同下,邀請馬英九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向國民黨籍同志說明“三中案”,強調面對台北地檢署的“司法追殺”,國民黨全體上下都堅信馬英九的道德操守,更支持馬英九未來在法庭上捍衛清白,國民黨會全力動員力挺到底。

據報道,目前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將於本月27日正式成立運作﹔屆時,該基金會除將扮演國民黨內公共政策、人才培養及匯集共同理念的平台角色外,也將作為屆時馬“泄密案”、“三中案”等法律訴訟的政治攻防“作戰基地”。

另一方面,“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獲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力捐助6800多萬元經費,多數將用於挹注於年底藍營六市及縣市長候選人的競選支持,在實際提供選戰信息及幫助后。也就是說,馬英九在年底選舉乃至於2020選舉,都將具有舉足輕重的政治能量,重返2020的聲浪趨於高漲當中。(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