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葉俊榮多管齊下辦“管案”  找陳維昭要求重啟遴選遭拒絕

2018年07月19日14:5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當局新科“教育部長”葉俊榮為了處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多管齊下。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葉俊榮昨天與台大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會晤1個多小時,但陳維昭當場並未同意葉俊榮重啟遴選的提議。

報道說,葉俊榮接任“教育部長”后,為了處理管案,除了找陳維昭,也傳訊息給管中閔希望雙方直接溝通。據了解,葉俊榮昨天順利和陳維昭見面,兩邊並談了1個多小時,但具體內容不得而知。

一名台大遴選委員指出,葉俊榮上任對拔管案、身段跟調子放得很軟,這兩日對媒體釋出“要向台大請教”、“是否有程序爭議,不是‘教育部’說了算”的訊息,台大校方也罕見首次講出對葉俊榮處理拔管案有第三條路“樂觀其成”,“府院”黨與台大、“教育部”也不再講“拔管”或“反管”“挺管”,一律定調為“台大遴選案”,就是決心徹底收拾拔管戰場,轉進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不願具名台大教授表示,葉俊榮就是延續前“部長”吳茂昆的法律見解,認為“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是行政指導而不是行政處分,台大只是“教育部”隸屬的下級機關、管中閔也不是“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之相對當事人。所以葉俊榮與陳維昭私下協調,當無違反“行政程序法”第47條規范的利益回避與信息公開原則。

另一名台大教授則批評,葉俊榮一句“溝通要有溫度”,直接把“教育部”當“府”方的喬家大院、某些台大人把台大送給“府方”當喬家大院開幕的賀禮。葉俊榮無視“行政程序法”、搞黑箱密商,“這種溫度是溫水煮青蛙”,一群台大人樂意幫“府”方與葉俊榮在爐底添柴加油,“歷史會記住哪些人是台大的吳三桂”。(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