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記者深圳、海南聯合採訪活動啟程

銜接起改革開放的歷程

2018年07月2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深圳7月22日電  (記者馮學知)兩岸記者特區行聯合採訪活動22日下午由深圳啟程,來自兩岸及香港共30家新聞媒體、40名記者開啟深圳、海南特區行活動。

  自1992年以來,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聯合舉辦的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已經舉辦了17屆,成為兩岸新聞交流頗具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設立特區是改革開放一項重大舉措。作為大陸最早設立的經濟特區之一,深圳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知名的科技創新高地,最新設立的經濟特區海南正在建設自由貿易區。通過對最早和最新兩個特區的參訪,可以銜接起改革開放的歷程。

  馬曉光希望,本次聯合採訪著重聚焦三個主題。一是了解改革開放的歷史背景、40年的發展道路和改革開放取得的各項成果﹔二是聚焦兩岸的交流合作﹔三是了解特區的人文特色和風土人情。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等為聯合採訪團舉辦了簡短的歡迎會。他在會上表示,大陸第一家台資企業1982年落戶深圳,深圳的發展也得益於台灣同胞的積極參與和貢獻。他透露,為了更進一步便利台灣同胞在深圳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深圳將於近期專門出台一系列具體政策,歡迎更多的台灣同胞搭上大陸發展的快車,來大陸特別是深圳投資興業。

  據了解,兩岸記者特區行聯合採訪活動歷時9天,7月25日將抵達海南經濟特區。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