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咖輔選 民進黨“母雞護盤”

2018年07月2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開拔到高雄輔選,走訪阿蓮、甲仙、杉林與內門等偏鄉。吳敦義重申高雄要拼經濟的重要性,推薦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是最能照顧農民的市長人選。

吳敦義昨偕韓國瑜及藍營市議員參選人前往阿蓮光德寺等寺廟禮佛祈福,並與杉林大愛村居民座談。吳表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成績不佳,鳳梨、香蕉堆滿地,農民才會挂“民進黨不倒、農業不會好”布條﹔人家說“素珠”在高雄(閩南語諧音售、租),高雄最重要的是拼經濟、造福百姓。吳推薦韓國瑜是最佳市長人選。

韓國瑜說,曾引薦台商朋友購買那瑪夏桑葚,在大陸以一杯70元台幣賣出,農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沒訂單,同樣種鳳梨,東部農民笑嘻嘻、西部卻苦哈哈,他會幫農漁民找訂單,解決城鄉差距問題。

對於馬英九、吳敦義接連到高雄輔選,國民黨大咖壓境,自詡“地表最強母雞”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表示,他會盡量把小雞顧好,不像外地飛來的候鳥力有未逮。

陳其邁昨與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發表“特色公園”政策,宣示未來高雄將朝“一區一特色公園”邁進,鳳山作為示范點。

陳其邁說,他現在一天行程超過20場,他這隻母雞隻要是能力范圍、看得到的地方,都會盡量把小雞顧好,而不是外地飛來的母雞像候鳥一樣飛來飛去,這樣想顧好小雞恐怕力有未逮。

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高雄在2017年的營利事業家數較2015至2016年間增加5818家、銷售額成長了4437億元新台幣,總體商業在近3年有顯著成長。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