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繼龍蝦、螃蟹后,台灣抓娃娃機內又現活鸚鵡!

2018年07月25日10:4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繼龍蝦、螃蟹后,台灣抓娃娃機內又現活鸚鵡!

  鸚鵡已經被移出,剩下放飼料的鐵盤。(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島內夾娃娃機店盛行,日前才有業者將龍蝦、螃蟹等活體生物放進機台引發撻伐,昨(24日)晚桃園龜山也傳出有鸚鵡被關在機台內。目擊民眾認為台主虐待動物報案,業者則說是撿到這隻鳥,臨時找不到籠子才放進去,警方一早將聯系動保處,認定有無構成虐待。

  據報道,昨晚網友看到一隻疑似綠頰小太陽鸚鵡單獨被關在選物販賣機台內,一旁還放有飼料、木箱,發文指“也太扯,縱使機台可能沒再用,但鳥也可能缺氧而死吧”。照片傳出后,網友直呼夸張,氣憤說是虐待,認為不道德。

  警方接獲報案了解,先通知業者到場,告知將鸚鵡放在空機台內恐引發誤會。台主則說,鸚鵡自己飛到店裡面,看到想留下來飼養,但一時找不到籠子,才把它暫時放在選物販賣機機台內,旁邊還備有飼料、木箱。

  但當時夾娃娃機店仍在營業,客人進進出出以為鸚鵡被當成物品選購恐遭受驚嚇或虐待死亡。警方說,當時機台並沒有通電營運,初步認定該鸚鵡不是保育類動物,且是民眾拾獲,要求他先放到買好的鳥籠內,同時帶回派出所登記相關資料、確認情況,然后通知桃園市動保所處理,由主管機關認定有無為虐待行為再作處分。

  針對活體生物放在選務販賣機台中,依現行法律規定似乎無法可罰,因動物保護法僅涵蓋“有脊椎動物”,蝦蟹類不受規范,這次機台內出現鸚鵡,雖機台無通電,但仍得由動保所予以認定。(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