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創刊20周年 台灣《經典》雜志舉辦“壯游”攝影展

2018年07月28日10: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為紀念創刊20周年,台灣《經典》雜志27日在台北鬆山文創園區啟動“《經典20》壯游攝影展”,回顧創刊以來刊發過的經典報道。

據悉,此次攝影展將呈現《經典》雜志20年來的作品,包括《西域記風塵》、《鄭和下西洋》等大型制作,以及《考古台灣》、《台灣脈動》等報道。這些報道是雜志以長達一年甚至數年時間陸續完成的。

除了展示攝影作品,雜志社還將舉辦“經典大講堂”活動,邀請20年來在《經典》雜志上發表過作品或受訪的作者、攝影師、各界學者專家,分別以建筑美學、環境保護、社區營造、攝影技術等領域為主題,舉辦137場講座,與讀者面對面分享故事。

此次攝影展和大講堂活動將持續至8月26日。《經典》雜志總編輯王志宏表示,不管是西方或東方社會,皆存在著“壯游”的傳統。所謂的“壯游”,是地理上的移動與心靈上的追求。此次展覽是給多年來支持雜志的讀者最誠摯的獻禮,希望能讓讀者關注到雜志20年來對中華文化、歷史等方面的報道。

台灣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副執行長葉樹姍表示,過去20年,《經典》雜志十分關注兩岸交流,記者曾前往青藏高原、福建等地探訪當地人民生活。

“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經典》關於福建的志願者帶動當地資源回收的故事。”她說,現在不僅是福建,整個大陸都已經在關注環保的話題。

《經典》雜志創刊於1998年,獲得台灣慈濟基金會的支持。為了獲取第一手資料,《經典》雜志記者曾跋涉於崇山峻嶺間,探索長江、黃河、湄公河等河川的源頭,是台灣影像著名的平面媒體之一。(記者鐘群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