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體驗大陸新經濟、共享發展新機遇

2018年07月30日13: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鄒文雪、馮學知)30日上午,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舉辦的“海峽兩岸新經濟新脈動論壇”暨“台灣青年新經濟研習營交流分享匯”在北京舉行,海峽兩岸青年、企業代表等約200人參加論壇。

論壇以“開啟新時代,共享新機遇”為主題,以“電子商務和互聯網+”新經濟領域為重點,通過專家政策解讀、嘉賓創業就業經驗分享、台灣青年交流討論等形式,分享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創新的成功經驗,幫助台灣青年了解大陸“31條措施”及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的政策,探索更多創業創新領域和增長點。

中國貿促會國際聯絡部副部長江爾雄、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黨委書記姚廣海、全國台聯聯絡部部長何長明等嘉賓出席論壇。姚廣海在致辭中說,希望台灣同學能抓住“數字經濟”的浪潮,把握“31條惠台政策”提供的機遇,開闊眼界,把自身發展與國家民族強盛結合起來。

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學生代表結合自己的參訪體驗,就互聯網+、大數據的個性化應用、新零售等內容發表觀點。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信出版社、中通快遞等企業實習的台灣學生分享了實習期間參與節目制作、市場運營等見聞。

“台灣青年新經濟研習營”是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的一部分,由全國台聯與中國貿促會首次舉辦。在結束了6天的參訪行程后,台灣青年於7月16日正式開始了在北京的企業實習和電商實訓,其中16名學生在曠視科技、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信出版社、中通快遞、大陸橋文化傳媒、互聯港灣等企業實習,親身感受大陸新經濟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另外41名學生進行了為期兩周的電商實訓,通過專家講解、實操培訓、案例分享、交流互動等方式,學習電子商務有關知識與技能。

來自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高雄大學、銘傳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等台灣高校的56名本科生、研究生參加了研習營。

(責編:劉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