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開記者會大呼“不能殺馬找馬!”

2018年08月01日08:5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31日下午出席島內“以核養綠”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擠爆會場。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馬英九在會中指出,去年是138年來世界最熱的一年,反核不是世界趨勢,以核能養綠電才是。馬英九說:“應該騎馬找馬,不是棄馬找馬,更不是殺馬找馬。”

  馬英九舉例,日本和台灣情況差不多,但是7年前日本又開始發展核電,目前已經有9座核電廠。台灣和日本很像,95%的能源來自於島外,是個獨立電網,無法進口電力,日本過去全面廢核面臨的慘痛教訓,台灣不能視若無睹。

  馬英九稱,“核能是潔淨能源,核能與綠能沒有排斥,過去我沒有要用綠能取代核電。應該要騎馬找馬,不是棄馬找馬,更不是殺馬找馬,我支持‘以核養綠’。”

  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指出,如今的蔡當局所謂“非核家園”要把能源的8成壓在火力發電、兩成壓在綠電,都是不智的做法。火力發電將造成空氣污染問題,而台灣在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綠電的建置進度又大幅落后,無法隻靠這兩種能源發電。(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