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延緩典禮”,自欺欺人的蠢事(觀滄海)

木 鳴
2018年08月02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完工,並試通水成功。計劃8月初兩岸分別舉行通水儀式,不料,台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以“時機不宜”為由要求延緩典禮。據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要求延遲,通水典禮曾經選在6月,台灣相關部門以避開海峽論壇為由而暫緩。

  缺水問題困擾金門多年,影響當地人民生活、經濟發展。自大陸引水至金門,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是件好事。金門與晉江近在咫尺,自大陸引水工程2015年提上日程,雖然施工期間兩岸關系因民進黨不負責任之舉出現倒退,但大陸供水給金門同胞的意願堅定,這項工程才大功告成。

  其實,有沒有儀式,引水工程都已竣工,這股清泉都已自泉州經海底隧道輸入金門﹔有沒有儀式,每天都有金門人喝著來自晉江流域的水,金門的缺水問題已因大陸的援手得以緩解﹔有沒有儀式,金門供水工程都是兩岸和平發展的見証和結晶。

  福建供水金門工程展現了對兩岸和平發展的信心。雞犬相聞,地理位置的貼近是客觀決定﹔“共飲一江水”,以水相聯結,則是信任與關懷的主動相攜。民眾對於兩岸和平的期待與渴望,大陸方面傾力協助解決金門同胞吃水難,凝聚著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民進黨當局上台后,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破壞來之不易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局面,損害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成果。民進黨當局非但不進行反思,卻以各種借口不斷延遲福建供水金門的通水典禮,極力將一件可以彰顯大陸善意的好事深埋雪藏。如今,渠都成了,水也到了,延緩一個通水儀式能有什麼影響?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做自欺欺人的蠢事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2日 20 版)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