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執政無能就賴大陸和馬英九 民進黨荒唐邏輯遭戳破

2018年08月03日08: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執政無能就賴大陸和馬英九 民進黨荒唐邏輯遭戳破

  台灣島內多家智庫、研究機構近期開出的民調均顯示,民眾對於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的支持度、滿意度持續大幅下挫,且慘輸前任馬英九。中國國民黨今引述相關統計指出,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兩岸、外事、防務政策上的表現均不及格,是歷任台當局領導人中最差,卻引發民進黨回擊,“國民黨是大陸‘欺壓’台灣打手”。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表示,對於民進黨施政不利的質疑証據確鑿,民進黨不要顧左右言他。

  據台灣《聯合報》、“東森新聞雲”等媒體報道,圍繞“誰擔任領導人表現最好”的議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召開“超級比一比,扁馬蔡職權表現最差者是誰”記者會,對陳水扁、馬英九與蔡英文三人,分別從外事、兩岸與防務等方面加以比較,繼而得出結論,表現最差的是蔡英文。

  針對民進黨於藍營記者會后回擊“馬執政8年被大陸掐住咽喉”、“國民黨是大陸‘欺壓’台灣打手”雲雲,唐德明回應,民進黨近來一直宣稱執政二年多來政績有多好,但數據會說話,台灣“友邦”數遞減國際空間壓縮防務戰略失當,都是不爭的事實。唐也質疑,民進黨將蔡當局執政不利的原因,推稱是因大陸“打壓”是企圖轉移焦點,無法改變執政無能事實。

  “當權者的面子重要,還是人民百姓的生命安全重要?”唐德明說,民進黨身為執政黨,若無法保障人民百姓的生命、健康與幸福生活,年底台灣縣市長選舉“期中考”,就要有承擔被人民宣判不及格的后果。(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