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鷺島和平小天使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在台舉行

2018年08月06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穿著粉色的戲服,手拿快板,幾十位小朋友隨著悠揚的音樂聲在舞台上跳躍著,仿佛一群歡樂的小天使。

為加強兩岸文化交流,由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和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鄉土鄉音·兩岸情”——2018鷺島和平小天使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5日在台灣南投文化中心上演,吸引了眾多台灣觀眾前來觀看。

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出裡,來自兩岸的小演員們時而化身為京劇的角兒,時而上演富有少數民族風情的舞蹈,時而又化身為海洋裡的精靈,十分俏皮可愛。演出既有《京韻袖舞》《夢偶人》等極具文化特色的舞蹈,也包含了《阿裡山的姑娘》《外婆的澎湖灣》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據介紹,參與演出的小演員們最小的剛上小學一年級,最大的也才上初中。

“這次節目融合了極具特色的表演,包括具有閩南特色的提線木偶表演、帶有京劇特色的袖舞和蒙古族舞蹈等。”編導林錦榮說,希望演出能讓台灣民眾產生共鳴,加深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

“在台灣,要一次性看到這麼齊全的民族舞蹈表演很難。”來自南投的觀眾林芳媖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是蒙古族舞蹈。各民族的特色都在小演員們的歌聲、舞蹈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演出讓她很感動,更加覺得兩岸人民親如一家。

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張勁秋說,文化認同與血緣紐帶是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基石。她希望共同的文脈傳承和文化背景能幫助大家消除陌生感,在增進情感的過程中產生更多共鳴。

“希望廈門的小天使通過這次夏令營收獲滿滿,把台灣的美、同胞的愛帶回大陸,不斷夯實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青年基礎。”她說。(記者鐘群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