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比馬當局會拼經濟? 林濁水端出數據“打臉”蔡英文

2018年08月06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5日下午到高雄輔選,她說,民進黨執政后的經濟成長穩定,若現在還有人說國民黨較會拼經濟,那就要問那個人“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打臉”小英說,其實,馬英九執政8年中,經濟成長率有一年10.68%,一年3.8%,甚至還有一年是4.02%,都比蔡執政的3.0%高。

蔡英文說,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時經濟不好,但經濟是否好,看數字比較一下就知道,民進黨執政前的經濟成長率是0.8%,現在連續4季超過3%,贏過韓國,已經不是四小龍最后,去年失業率17年來最低,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76%。

林濁水在臉書指出,民進黨執政前,台灣經濟成長率僅0.8%,執政后,現在連續四季超過3%,所以如果把0.8%說成比3%好,數學的確大有問題。不過事實上,馬英九執政8年,成長率低於0.8%總共有兩年,但也有一年成長率是10.68%,一年3.8%,還有一年4.02%,都比3.0%高。

對此,有網友說:“自欺欺人是沒有用的”、“馬能夠度過2008∼2009的國際金融大海嘯而不受大傷,真是不簡單。2016∼2018國際經濟景況真是一片大好,這個3%的成績很差”。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