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未必樂觀?網友點出5大關鍵因素

2018年08月06日09:3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各式民調陸續出爐,有網友在網絡論壇發文表示,現任市長柯文哲選情其實未必樂觀,並指出5點關鍵原因,認為以前是傳統藍綠對決,現在的氛圍卻是世代價值交戰。

  網友指出,近期民調可以發現,柯文哲和競爭對手丁守中與姚文智的差距逐漸拉開,甚至有的民調測出,柯的民調會大於丁守中加姚文智。柯文哲選戰打法獨樹一格,如一日幕僚影片和網絡募款9小時成功達標等網絡經營,開啟縣市減債競賽等,過去沒有這樣的模式。

  但網友個人判斷,認為未必如此樂觀,有5點關鍵原因:

  1、丁和姚持續開當選支票,且各自打兩岸牌,是否能激起各自支持者產生危機感而歸隊,增加投票率。

  2、關鍵在於未表態者仍有2成5,雖然網絡音量或氣勢上柯文哲都遠勝於丁和姚,但是否會有沉默螺旋效應,仍值得觀察。

  3、 兩年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年輕人投票率創新高,但是否成為常態,持保留態度。

  4、媒體大量“黑柯”,但近期有媒體人轉向捧柯,是否有人要扭轉柯文哲形象,讓柯文哲支持率反轉。

  5、有說法認為柯正復制陳水扁成功模式,但他認為本質上仍不同,以前選舉是傳統藍綠對決,現在的氛圍卻是世代價值交戰。

  網友文末結論,說柯與丁的實際得票落差不至於太大,保守估計在5萬票內,但仍需視辯論會或新議題推出,才能有更詳細的預測與分析。(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