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擬懲罰更名外航不停空橋 網友批:自殘、真的很幼稚

2018年08月07日09:0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當局反制外航更名整到自己。(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四十四家外籍航空改用“中國台灣”,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研議反制措施,針對這些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王明巨今天在臉書大喊“長官啊,母湯(閩南話,不要、不行的意思)啦!”他說,讓所有搭乘外國航空公司的旅客,全部走電動手扶梯上飛機,這樣的傷害可是每年2000萬以上的自己人啊!台灣網友剛譏諷“有種斷航”、“像小孩玩報復游戲,真的很幼稚”。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王明巨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金門通水、東亞青運兩次事件吃了大虧之后,台灣當局超想反制,只是長官啊長官,在反制之前,是不是要先想一想,哪種作法才是最好的反制之道。總不能老是拿犧牲與傷害台灣幾千萬民眾的福祉與權益,來作為反制的籌碼吧。

  王明巨說,要讓所有搭乘外國航空公司的旅客(其中大部分是台灣人),全部從舒服地坐在候機樓走空橋上機,變成大家搭巴士走電動手扶梯上飛機,這、這、這樣的傷害,可是每年2000萬以上的自己人啊!光是想象在夏天進出境 最旺的酷熱暑假中,要在50度以上高溫之下上飛機、趕飛機、轉機,恐怕就是很可怕的事。

  王明巨質疑,會不會台灣的幾家國際航空公司,飛到國外機場的時候,也被人家一樣,有空橋也不用大家都乘車用電扶梯甚至走樓梯,大家都來調整時間帶,大家都比照辦理呢?這不就是與全世界為敵了嗎?

  台灣網友也紛紛響應“有種斷航”“鎖機場不就等於鎖台嗎,笑死人了”“懲罰自己民眾當作反制……真是笨的可以!”“自殘的概念”“剛愎自用”“真是國際大笑話,不知她要鬧到何時?”“像小孩玩報復游戲,真的很幼稚”。(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