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7月出口同比增長4.7%

2018年08月08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行政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受惠於全球經濟基本面維持穩定,科技創新應用需求熱度不減等因素,7月台灣出口額為283.6億美元,同比增長4.7%。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受半導體設備購置回升等因素帶動,台灣7月進口額為261.2億美元,同比增長20.5%,創歷年同月新高。

  7月出口主要貨品中,塑橡膠及其制品、基本金屬及其制品、礦產品受惠於原物料漲價效應,各增11.7%、9.3%及9.2%﹔電子零組件出口由於季節性旺季需求涌現,回升7.2%﹔光學器材則因大尺寸面板供給過剩抑低價格,出口減11%。

  數據還顯示,今年1至7月,台灣累計出口同比增加10%至1921.9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最高﹔進口則同比增加12.2%至1644億美元。

  該部門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及貿易有望繼續復蘇,再加上人工智能、物聯網、車用電子、生物辨識、高效能運算等新興商機的發掘,皆有利於維持台灣的出口動能,但也存在貿易沖突趨於長期化、匯率波動及全球制造業競爭加劇等不確定風險,可能制約出口前景。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