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 錄取率創6年新低

2018年08月08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7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錄取結果。今年的分發錄取率為90.88%,創近6年新低。

在台灣,所有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的考生需要考完指定科目后,參閱各大學科系所要求的條件排選志願,上網登錄后,再進行分發作業。

據“分發委員會”介紹,今年島內共有63家院校參與招生,總招生名額4.263萬個,4.4萬多名考生參與登記,最后錄取約4.3萬人,分發錄取率90.88%,創近6年新低。

“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最終的總招生名額比去年減少近一成,但今年報名考生比去年增加,因此競爭比較激烈,分發錄取率也比前幾年下降。

受到經濟景氣不佳影響,今年台灣考生選擇科系“就業導向”明顯。島內升學輔導專家分析錄取分數指出,電機、資訊、金融科技等相關校系受到考生青睞。

2002年之前,台灣採用類似於大陸高考的“聯考”。2002年,台灣開始全面推行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實行招、考分離。目前,台灣大學入學考試分為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類似大陸的高中會考)和指定科目考試兩種。(記者陳君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