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北一醫院火災致9人死亡

2018年08月13日20: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13日電(記者鐘群 查文曄)位於新北市的台灣衛生部門所屬台北醫院13日凌晨發生火災。截至下午5時20分,火災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0余人輕重傷。

據新北市消防局介紹,當天凌晨4時36分消防局獲報,位於該市新庄區的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冒出火煙,陸續派出76輛各式車輛、208名消防員前往搶救,5時27分消滅火勢。護理之家共有33名病人,起火點在7A23病房。

據悉,火災發生后,部分病患由台北醫院護工救出,其他病患則逃到醫院頂樓,再由消防局的升降機救出,共疏散約230人。

據新北市消防局初步調查,火災原因是床鋪電源線起火,細節仍待採証鑒定。此外,火警延誤通報9分鐘、疏散時未關閉火場的房門、床墊為易燃物等3大原因,釀成此次重大傷亡。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已前往現場勘驗。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