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基隆選戰藍綠操盤手 新人老將交鋒

2018年08月20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年底台灣選舉進入倒數,基隆市藍、綠2黨市黨部主委近來都換手,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希賢是政治素人,要迎接人生首戰。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張錦煌是政壇老將,把輔選市長和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當作從政完美句點﹔年底基隆藍綠“操盤手”過招,是新手對上老手的交鋒。

黃希賢4月接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他是七堵人,原從事海運業,在台北工作創業30多年,去年選上國民黨20全黨代表,2月底黨中央征詢他可否回基隆幫忙,他心想若不回來狀況會更糟糕,想了幾天就答應。

黃希賢回基隆第1個月重整組織,接著拜訪老黨員,經4個月努力,選票和黨員向心力都在回流中,雖然主委要帶組織還要募款,但責任感和使命感,催促他要設法讓國民黨在基隆再團結起來。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張錦煌曾任2屆市黨部主委,今年回鍋以7票之差當選,老將再出發。張錦煌表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妻子方素敏是他的中學老師,方素敏參選,激起他對政治的狂熱,搬來基隆后有人鼓勵他參政,至今連任4屆議員。

今年張錦煌交棒給兒子張秉鈞,又有人鼓勵他出來再當主委,雖然沒薪水又要募款,還要找辦公室,但因為責任,他要在退休前再做2年“苦工”,為從政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黃希賢說,很多基隆人認為市長林右昌有建樹,但民生經濟,在地就業,通勤問題,林右昌著墨不深,等月底登記完,國民黨戰力會爆發,他有信心謝立功民調會回升,議員力拼過半保住議長,張錦煌則認為,市長林右昌選情穩定中成長,市黨部從旁輔助把力量極大化,市議員此次提名15人,他估可搶13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