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選舉造勢喊團結 吳敦義:不可能陣前換將

2018年08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民黨“六都”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左起)、高思博、盧秀燕、陳學聖、侯友宜、丁守中化身選手,做出揮棒動作,期許打出漂亮的勝選全壘打。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昨天舉行黨代會為年底縣市長選舉造勢,黨代會以“棒球”為主題,訴求的是大團結,但從澎湖縣、嘉義市、新竹縣到桃園市,甚至金門,都出現脫黨參選或藍營分裂危機,前黨主席朱立倫、洪秀柱都呼吁能在縣市長登記截止前做最后努力,讓情況緩和﹔黨主席吳敦義在黨代會閉幕致詞時也強調,隻有團結才有力量。

朱立倫在黨代會上呼吁中央黨部還是要在登記前做最后的努力,希望這些原來黨的同志,能夠團結一致,爭取勝選,不要做任何分裂的考量。洪秀柱則表示,分裂的問題當然很嚴重,但沒到最后關頭,絕對不要放棄。

吳敦義在黨代會閉幕致詞時強調,當前最重要的是,要讓弱的地方強起來,而強的地方還要更強,他特別舉例,國民黨在南投也曾經失去執政權,但經過臥薪嘗膽,這二十年來南投縣長就是國民黨,議長、副議長也是國民黨,絕大多數議員都是國民黨,靠什麼?就是團結。

面對脫黨參選分裂危機,吳敦義受訪被問到是否夠努力時無奈表示,還有什麼要努力,“難道要陣前換將嗎?不可能的事情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