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前7月接大陸訂單創歷年同期新高

2018年08月21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當局經濟主管部門20日公布統計顯示,7月份台灣外銷訂單中,來自大陸(含香港,下同)的訂單金額達109.5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與去年同月相比增長12.5%,增幅在台灣主要外銷市場中位居第一。

數據顯示,今年1-7月來自大陸的訂單達753.9億美元,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長12.2%。

據統計,今年前7個月台灣外銷訂單金額總計2802.4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較上年同期增加178.9億美元,增長6.8%。其中,來自美國的訂單金額為768.9億美元,來自歐洲的訂單金額518.8億美元,來自東盟的訂單金額284.7億美元,來自日本的訂單金額161.0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5.2%、4.6%、2.6%、5.8%。

台灣7月外銷訂單數據好於預期,主因是通信產品、電子產品都遇到旺季,訂單跟著回升,傳統貨品也表現亮眼。(記者陳君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