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台北開幕

播撒兩岸青少年友誼種子

2018年08月21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你最近怎麼樣?”看到宴會廳投影儀的屏幕上出現的老朋友,台灣女孩胡雅婷的一聲問候,讓那一頭的福建女孩張雨今打開了話匣子:“好久沒見了,馬上要升高三,今年會有點忙。明年高考結束,我要去台灣找你玩。”

這兩個在2013年“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交流活動中結識的朋友,一直延續著跨越海峽的珍貴友情。

20日,44位福建小天使搭機飛抵台灣,參加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與台灣東森基金會合辦的第六屆“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

當晚歡迎儀式上,胡雅婷與張雨今的跨海網上再相逢,讓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胡雅婷說:“感謝主辦方給我們這個機會相逢。”

中間幾年兩人曾經失去聯系,后來在QQ上重新找回友誼。“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回朋友,就像中了‘大樂透’一樣,非常激動!”胡雅婷說,張雨今非常優秀,在學業上給予自己很大幫助。現在,她要為張雨今加油打氣,祝她考上理想的大學。

“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自2007年舉辦以來,已在閩台兩地成功舉辦了五屆,累計吸引兩岸數千名少年兒童參與。他們一同探訪海峽兩岸秀美的山川,共同領略各具特色的風土人情,深深感受著兩岸厚重的中華燦爛文化底蘊。

福建小天使團長何芸說,兩岸青少年手牽手,在活動中收獲真摯的友情,也感受到濃濃的手足之情。

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表示,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東森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交流,以孩子為橋梁,在兩岸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

歡迎儀式上,兩岸快樂小天使表演了迎賓舞、京劇、吉他彈唱等節目,還集體合唱了活動主題曲《陽光海峽》。來自福建泉州的小朋友黃馨怡說,台灣小朋友非常熱情,剛一個下午她就認識了好幾個台灣好朋友。

此次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福建小天使們將與來自台灣木柵小學、百吉小學的孩子們,一起游覽動物園、九份、野柳、台北故宮博物院等知名景點,體驗台灣少數民族文化,學習茶葉禮儀,展開為期6天的深度文化交流之旅。(記者陳君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