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是不自量力

2018年08月22日04: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程龍)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掩蓋真相、轉移焦點,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是不能得逞的﹔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更是不自量力。

  有記者問:8月21日,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宣布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系”,中薩建立了外交關系,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就此對大陸橫加指責,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回答時作了上述表示。

  馬曉光指出,外交部已就中薩建交發表了談話。中薩建交是薩爾瓦多根據自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的正確決定。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已作出同樣的決定。事實一再証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馬曉光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圖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搞“台灣獨立”的行徑都是沒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企圖掩蓋真相、轉移焦點,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是不能得逞的﹔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更是不自量力。我們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做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事,逆潮流而動注定是徒勞的,盡早回到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上來,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2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