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獎學金助應屆生圓大學夢

俞  曉
2018年08月22日0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應屆大學生獲獎名單近日公示。該獎學金由台灣頂新公益基金會(由台灣頂新國際集團成立)設立,向成績優異、家境清貧、品德端正的大學生提供。自2007年起,已資助大學生約3100名,累計發放獎學金超過1150萬元。項目惠及學生遍布北京、天津、內蒙古、甘肅、福建等全國各地。

  2018年度“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繼續基金會項目宗旨,計劃為300名大一新生和往屆在校大學生提供每人4000元的獎學金,力圖幫助更多的清貧學子完成大學學業。

  頂新公益基金會滕鴻年理事長在頒獎現場說:“‘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重在‘獎學’二字,因為這份‘獎學’的榮譽旨在獎勵和鼓勵家境貧寒的優秀學子。希望同學們能夠努力拼搏、順利完成學業,時刻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把愛傳遞下去,將來有一天回饋社會、造福家鄉,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的資助讓同學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來自福建古竹考取師范大學獎學金獲得者蘇方艾說:“行善是一種無意識的播種,頂新公益基金會的善舉也會在我們的心底生根、發芽,長成參天大樹,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一個光明的指路牌。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會常懷感恩之心,以優秀的學業成果回報父母、回報社會、爭取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才,為祖國、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內蒙古自治區克什克騰旗的獎學金獲得者王振楠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清華大學,他說:“我們懷揣著理想,帶著對知識的渴望,即將邁進大學的殿堂。但經濟條件卻成了我們前行的枷鎖,我們理解父母每日的辛苦,也看得見他們的嘆息與無奈。即便如此,我們依然不想放棄讀書的權利,我們渴望能有一雙援助的手,來為我們點亮前方的燈。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頂新的資助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讓我們再次燃起了拼搏的斗志,鼓足了求學的勇氣。大學的生活是未知的,但我相信,有‘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贈予的這份暖意常伴心間,日后縱然千難萬險,我們也會腳踏實地,奮勇向前。”

  頂新公益基金會期望通過“明日朝陽獎學金”幫助更多家境清寒、品學兼優的學子,資助他們完成學業,讓他們的夢想也可以自由舒展和綻放。“資助重在育人,點滴奉獻愛心,今天受助,明天助人”,這也正是“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支持學子順利完成學業的初衷。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