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助日代表(一周熱詞)

2018年08月25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在臉書發文,中日文並列,批判台灣的“中國政黨”在台南市主導設置慰安婦銅像,其用意在破壞台日關系。台灣網友就此諷刺:“助日代表”又出場了。

  全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8月14日在台南市揭幕,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出席揭幕儀式,公開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16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干夫緊急聯絡請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吳敦義當場回絕:不可能!

  而民進黨當局則趕忙對日本解釋,樹立慰安婦銅像“為民間團體的自發行動”,第一時間撇清關系。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當局為了逢迎日本,竟對台灣婦女當年遭受日軍凌辱的歷史選擇性無視。

  謝長廷更進一步,稱國民黨為“中國政黨”,不僅是替日本人修理國民黨,更暗藏“一邊一國”潛台詞。此前,謝長廷還曾鼓勵台灣民眾食用日本核災食品,要求台灣開放此類食品進口。

  如此媚日成性、吃裡扒外的“駐日代表”,確實該改名為“助日代表”。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