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學生用影像記錄廈門集美

2018年08月2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廈門8月26日電 (記者付敏)首屆兩岸青年公益攝影展26日在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40多位年輕攝影愛好者,通過200多幅作品講述其在廈門集美實習的美好記憶。

  本次攝影展以“看見集美”為主題,共有6大展區,包括“看見·他們的故事”“看見·集美百年學村”“看見·嘉庚精神”“看見·集美村落”“看見·集美新城”“看見·他們的集美記憶”等。

  據了解,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們此次前來參加由廈門北站台灣青年雙創基地舉辦的兩岸青年第3期創作工作營。2個月的實習經歷,讓他們在廈門集美留下了諸多美好的記憶,他們將這些記憶拍成作品參展。

  台灣玄奘大學視覺傳達專業大二學生陳隆昌是第三次來廈門。相比前兩次的短期造訪,這兩個月的經歷讓他收獲頗豐。

  “我們走進村落,幫助村裡做城市創新規劃,設計村落地圖,繪制道路指示系統。從理論到實際運用,很鍛煉我們。”陳隆昌說,“我很喜歡集美。這裡很有人情味,當地的嘉庚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

  台灣“中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專業大四學生郭子瑄的微電影作品《磨淬》也出現在展覽中,影片講述的是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微電影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領域。跟空間設計不一樣的是,我需要以導演的視角挖掘故事。經過一個多月的團隊協作,我們終於完成這部作品。”郭子瑄說,“這裡的語言、文化、飲食都跟台灣很像,讓我有親近的感覺。大陸很方便,文化多元。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未來能在大陸就業。”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