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少年牽手共舞 交流碰撞友誼火花

2018年08月28日09: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少數民族演出交流團參加高新聯誼活動。(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姐姐,你們這幾天還在安康嗎?”“可以留你一個聯系方式嗎?”“我們回去可以視頻聊天!”安康高新中學的操場上,身著盛裝的台灣少數民族青少年身邊圍了一群“小粉絲”。

8月27日晚,台灣少數民族交流演出高新聯誼活動落下帷幕,台灣少數民族交流團一行43人與安康青少年共500余人參加活動。兩岸青少年盡展才藝,收獲友誼,共同譜寫兩岸一家親的青春篇章。

敬酒一杯,滿載祝福,交流團以台灣少數民族特色敬酒禮儀,將快樂與祝福分享給安康。2017年花蓮縣大會冠軍舞曲《我是牧童》,將現場氣氛帶入高潮,全場嘉賓跟隨音樂節奏與台灣青少年牽手共舞。演出過程中,交流團林杰龍老師還進行現場特色舞蹈教學,坐在觀眾席位的同學們場下歡呼,迫不及待地舉手上台學習,與台灣青少年同台演出。

觀看表演的高新中學學生崔凌溪告訴記者,“她們都很漂亮,舞蹈很有特色,想了解更多他們當地的文化。”在互動表演結束后,帶著滿頭大汗的高新中學學生們還舍不得回到座位。

“大家都很熱情,很開心能跟他們一起跳舞!”最后從人群中走出來的台灣少數民族青少年林蓁說到,希望以后還能有與他們交流的機會。

“年輕人都很有活力,兩岸青少年語言相同,血脈相通。”本次交流團總領隊楊正治告訴記者,兩岸青少年在交流演出中碰撞出強烈的火花,希望多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少年的感情越來越緊密。

本次活動承辦單位安康高新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峽兩岸一家親”,活動的目的是加強兩岸文化交流,通過兩岸特色文化的演出,讓兩岸青少年增進了解,加深友誼。

據悉,第三屆台灣花蓮少數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活動,於8月24日至31日在陝西舉行。活動期間,交流團參訪了安康國家高新區規劃館、安康博物館、漢江龍舟文化園、藏一角展館等地。接下來,交流團還將參觀安康瀛湖生態旅游區、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古城牆等地。(記者 張露露 於江敏)

台灣少數民族青少年正在排練。(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台灣參訪團韋大中教授和安康高新中學同學們帶來古箏、書法表演。(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台灣青少年為大家帶來特色歌舞節目。(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兩岸青少年互動演出。(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兩岸青少年合影留念。(中國台灣網 張露露 攝)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