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評論:一碗粥逼走政敵 民進黨被自己的政治口水淹死

2018年08月29日09:2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台灣中南部飽受水患之苦,考驗著民進黨當局應變災害的能力,但在一連串高官失言、失態事件傳出下,民進黨當局已經聲望掃地﹔民進黨在野時,以父親節的一碗粥逼走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如今執政權在手,做得不好被人批,就怨不得人,淹死民進黨的,也是過往累積下來的政治口水。

  文章指出,救災是全民的事,無論如何都該以解決水患為首要目標,實在不需要藉災害發政治財,是全民同心協力的一刻而不該是噴政治口水的舞台,不過這個執政黨,似乎噴慣政治口水,千錯萬錯別人錯,被罵了才反駁委屈,要大家不要謾罵,這種心態造就了一連串的錯誤。

  尤其“綠委”隻問顏色不分是非最讓人搖頭。“綠委”段宜康、邱議瑩怒轟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淹水時跑去參加活動唱歌跳舞,而忽略他也去勘災的事實,又讓人覺得實在大搞兩套標准,原來民進黨可以斷章取義地抹黑,而不能容忍一個老百姓拿著手機跟在蔡英文身后直播半小時以上的影片。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的金門行更讓這場“府”“院”黨驚奇之旅“火上加油”,蔡當局都不參加八二三金門炮戰紀念活動了,陳建仁還剛好挑“隔天”到金門旅游,而8月23日當天已經開始淹水,陳建仁理應可以低調取消行程,但他仍然前往觀光。

  若對照民進黨過去對薛香川的要求,陳建仁是不是也該辭職道歉,民眾是不是也可以“氣到中風”“氣到砸電視”?

  文章表示,救災最不缺的就是政治口水,但看看如今針對著台當局而來的種種質疑,哪些不是過去民進黨拿來檢驗國民黨的質疑?既然當家了,就不要嫌麻煩,也不要淪為鄉民,隻會跟人民斗嘴鼓,淹死民進黨的,就是民進黨自己的政治口水。拿出本事,把水治好,人民才會有感。(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