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70余台灣青年企業家赴瓊考察 尋找自貿區(港)建設商機

2018年09月04日13:41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青年企業家海南行活動3日在海口啟動,74名台灣青年企業家將在瓊開啟為期5天的考察,尋找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商機。

此次考察團由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下稱“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帶隊,企業家來自廣東、湖南、廣西、湖北、重慶、四川、福建、吉林、上海、河北、雲南、陝西、海南、台灣等地。

此次活動以“建設自貿區,投資新機遇”為主題,期間將舉行台灣青年企業家座談會及產業投資推介會,介紹海南的投資環境、農業種養、加工、休閑農業等領域招商項目。

台灣青年企業家將考察海南生態軟件園、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瓊中綠色產業園區等地,體驗瓊中黎族苗族民俗文化、三亞自然海景風光等。此外,他們還將到台資企業參觀,感受老一輩台商在海南的創業歷程。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表示,海南建設自貿區(港),得到了台灣同胞的高度關注,不僅吸引了台灣島內的知名企業家和有關人士前來尋求發展商機,在大陸發展的台資企業也對海南高度關注。在大陸的台灣青年企業家組成較大規模的考察團應邀參訪海南,旨在促進瓊台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深入了解海南並參與其經濟發展建設。

“希望能開拓、推動瓊台電子科技、大健康產業等領域的發展,促進瓊台農業合作的轉型升級。”劉耿還提到,“31條惠台措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証申領發放辦法》等相繼實施,台胞台企分享到更多同等待遇政策成果,希望台灣青年企業家搭乘大陸發展“快車”,實現事業更大發展。

廣州豐醫足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鴻杰首次來瓊。聽聞此行將前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考察,他表示十分感興趣。在陳鴻杰看來,瓊台醫療健康產業領域合作大有可為。

“我更關注海南的電子商務領域發展。”石家庄台協會理事、河北晁邦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郭皓民介紹道,該公司與廣東、上海等地合作跨境電商,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帶來更多機遇,希望在瓊謀求事業更大的發展。(記者 張茜翼)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