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企業家:接力老一輩台商投資海南

2018年09月08日12:4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這幾天走下來,我們發現海南的精致農業、旅游升級、大健康醫療等方面可以做文章。”7日在台灣青年企業家海南行活動的結束午餐會上,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下稱“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孫芳山總結說,台灣青年企業家可接力老一輩台商,持續投資海南。

台灣青年企業家海南行活動9月3日在海口啟動。5天的行程中,74名台灣青年企業家先后在海口、澄邁、瓊中、瓊海、三亞等市縣考察參觀。他們探訪在瓊台資企業,體驗瓊中黎族苗族民俗文化,了解海南的大健康產業、休閑農業等領域招商項目。

在三亞千駒農業有限公司的芒果種植園內,該公司董事長洪肇銘為台灣青年企業家講述其在海南28年的創業歷程。洪肇銘鼓勵青年后生踏實做事勤懇創業。他認為目前圍繞海南農業投資創業大有作為,“休閑農業、農業深加工方面還有長足發展空間。”

海南省台辦提供的資料顯示,早在海南建省的1988年,就有台資企業落戶海南。迄今海南累計注冊台資企業(項目)1800多家,實際投資額累計達33億美元。當前,瓊台在教育、農業、醫療、海洋漁業等四大產業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

“我們公司是做農業的。在海口周邊的一個田園綜合體項目,我們有意參與投資。”台灣青年企業家、天津康富有機食品研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竣豐認為,“田園綜合體”的概念適合海南,“這樣的項目可以聚集很多台商的力量。在田園綜合體下,圍繞農業可以拓展休閑產業、文創、旅居、餐飲等不同業態。”

“看了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有點嘆為觀止。”台灣桂誠興業有限公司名漾玉璽中醫診所董事劉彥妤認為先行區的醫療體系很完善,設備也非常先進,與台灣的高端醫療服務理念、服務流程之間可以“相互學習,相互結合”。她期待有機會專程深入了解海南的大健康產業。

“海南在年輕一代台商中名氣很大,但大都是霧裡看花,不清楚實際情況。”據海南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江裕昌介紹,舉行台灣青年企業家海南行活動,既讓年輕人了解到老一輩台商在海南的創業歷程,也向他們介紹海南的投資環境、農業種養、加工、休閑農業等領域招商項目,協助其在瓊島尋找發展新機遇。 (記者 王曉斌)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