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昆山台企深度轉型釋放新動能

2018年09月09日15: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以“智變”應萬變,不增地、卻增產,攜新科技闖新市場……今年以來,昆山台資企業持續推進深度轉型,台資經濟持續向好,增長動能加速釋放。

  在全球工業電腦龍頭、台資企業研華科技昆山工廠內,所有產品工藝參數都預先設置在生產線“大腦”內,幾乎看不到工人。昆山市台協會會長宗緒惠說,如今的昆山台企以“智變”應萬變,在全球產業鏈分工中強化競爭力。

  在近期舉行的德國漢諾威國際信息及通訊技術博覽會上,昆山台企龍騰光電推出其最新的液晶面板寬窄視角技術,相當於為電腦或智能手機配上“防窺鏡”,填補行業空白。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技術能讓使用者在寬視角模式下,清晰看到電腦頁面,一旦切換到窄視角模式,站在側面看,液晶屏幕上即是一片空白。

  總部經濟,被視為是地區或企業轉型升級取得重大突破的標志。“不增加用地,卻實現增資擴產。”位於昆山市陸家鎮的台企江蘇榮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榮成集團總部謀劃下完成股改,並投資4000萬美元在昆山設立投資性總部——昆山榮中投資有限公司。昆山市台辦主任何蓉蓉說,這意味著昆山榮成在沒有增加任何用地的前提下,成功轉型為集團中國區總部。

  截至今年7月底,昆山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4948個,增資項目2355個,投資總額596.49億美元,注冊資本308.94億美元。目前昆山擁有台資高新技術企業193家,超過500家台企擁有自主品牌。

  “軟實力釋放強動力,台企轉型激發經濟活力。”何蓉蓉說,台企要持續經營,轉型升級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研華科技、友達光電、奇美新材料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入強度大、產出效益好的台資項目加快轉型,帶動上下游產業鏈項目快速集聚。(記者 劉巍巍)

(責編:徐丹(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