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海峽兩岸老年醫學高峰論壇在渝舉行

2018年09月10日14: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四屆海峽兩岸老年醫學高峰論壇於9月7日至9日在重慶舉行。來自海峽兩岸、香港及國外的醫學專家、代表齊聚山城,開展老年醫學交流。

  本屆大會以“主動健康,科學老化”為主題,由海峽兩岸醫藥衛生交流協會老年醫學專業委員會及重慶市醫學會共同主辦。來自海峽兩岸、香港及國外的醫學專家、學者和代表共2000余人參加了此次學術盛會。

  大會主席、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盧長林教授介紹說,應對老齡化是老年醫學領域專業人員的責任。大會旨在聯系兩岸醫學專家,相互借鑒彼此經驗,共同推進老年醫學事業的發展建設,攜手為老年醫學專業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大會開展專題講座、醫學病例討論及高齡復雜介入手術直播等學術交流活動20場。大會對老年醫學各領域熱點進行了廣泛討論,其中包括基礎研究、臨床轉化、診療實踐、指南共識、醫學影像、護理科學等,薈萃了老年醫學的新觀點、新思路、新進展。

  台灣陽明大學藥理學教授陳肇文表示,兩岸定期的醫學交流非常重要,論壇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讓醫學專家有機會分享不同病例、治療方法及研究成果,這有助於規范化診療模式的形成及老年醫學的發展。(劉恩黎 謝維)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