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共慶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8年09月10日19: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9月10日電(記者林超)“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活動9日在福建省漳平市舉辦,近千名來自海峽兩岸的農民朋友及各界人士歡聚一堂,通過歌舞、小品、茶葉與美食等豐富載體,共慶即將到來的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活動在台灣演出團和漳平舞蹈演員合作的《豐收祭+畬家歌會》中拉開序幕,分別展示了兩岸慶祝豐收的特色傳統。隨后,王潔實、葉佳修等兩岸百姓熟悉的演藝界人士和當地文藝愛好者同台獻藝,共同演繹兩岸農民慶豐收的喜悅場景。

漳平市副市長陳良斌說,希望通過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的形式,讓兩岸鄉親共同感受豐收的喜悅,展現兩岸要素聚合、產業融合、心靈契合的互通成果,增進兩岸農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

福建省農業廳廳長黃華康說,台灣農民創業園是兩岸農業合作交流重要平台。位於漳平市的台灣農民創業園目前已入駐66家台企,前來創業就業的台灣農民達600多人,在這裡與台灣農民朋友共慶豐收很有意義。

台灣農民謝東慶在漳平種茶已有22年。他說:“每個秋天,在漳平的台灣農民都會聚在一起烤肉慶祝豐收。這一次大陸同胞不僅和我們共同慶祝,還請了台灣演員表演了原汁原味的節目,更顯兩岸一家親。”

漳平鴻鼎農場董事長李志鴻說,大陸高度重視三農發展,又提出鄉村振興戰略,設立農民豐收節,“這讓我們在大陸從事農業的台商進一步堅定了信心”。

今年6月,農業農村部宣布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據介紹,繼“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之后,福建省還將舉辦5場慶祝豐收節活動。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