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眾抗議日本右翼分子腳踹“慰安婦”銅像

2018年09月10日23: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10日電(記者鐘群 查文曄)近百名台灣民眾10日來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門前游行示威,強烈抗議日本右翼分子腳踹“慰安婦”銅像,侮辱台灣人民,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8月14日,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附近樹立了全台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據報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干夫就此對台多方施壓,要求移除銅像。9月6日,日本右翼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派代表藤井實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聲稱要辯論“慰安婦”問題,卻被監視器拍到藤井腳踹“慰安婦”銅像。事件曝光后,引發台灣民眾憤慨。

  盡管10日台北陰雨綿綿,但近百名憤怒的台灣民眾一早便來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門前抗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等一行人,向日本政府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沼田干夫公開向台灣人民道歉。

  抗議者身著印有“堅韌”二字的白色T恤,臉上戴著白色面具,手執花束,高喊“藤井實彥向阿嬤道歉”等口號,情緒激動。民眾將“慰安婦”模擬銅像帶到抗議現場,並將藤井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畫面打印出來,表達強烈不滿。

  國民黨民意代表王育敏說,日本對於“慰安婦”不僅沒有道歉賠償,反而出現腳踹銅像事件,“如此踐踏‘慰安婦’人權,令人憤怒”。

  抗議者邱女士說,藤井踢的不僅是台灣“慰安婦”銅像,更是所有台灣人的尊嚴。

  “這種欺門踏戶的行為我們無法接受。”參加抗議的台北市民王女士說,台灣當局如果不出來譴責這種行為,就該下台。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還代表抗議民眾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遞交了抗議書。

  據悉,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於1992年設立“慰安婦”申訴專線,通過專線並經由學者專家調查確認的台灣“慰安婦”幸存者總共有59名,目前僅有2名仍健在。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